关于元界input/output限制以及零钱归整

元界使用UTXO模型,在UTXO模型中,input/output的个数是有限制的。

在比特币中,前向input以及生成一个out约占用161~250 bytes 点击获取引用出处
在比特币中将小于100kb的交易称为标准交易,超过100kb的称为非标准交易。
所以在比特币中,大约的inputs/ouputs的最大数目限制为 100KB/161B ~= 600个。

而在元界中,也是类似的交易大小限制,但由于提供了资产发行的功能,所以将在inputs/ouputs个数限制在333个左右。
对普通用户来说,大量的小额(input)应该不会经常出现。如果有,可以手动发送归整(换大额面钞)的交易,如:
您有900个input,每个input包含1个ETP,当你想归整这900个ETP,最好用分成三笔交易,即每笔转移300个ETP到同一个地址A,地址A将包含3个inputs,每个input包含300ETP。
对矿工来说,也是一样的,每个coinbase只生成3个ETP。

也就是说,矿工除了挖矿外,还将承担大部分的币归整的工作,将琐碎的ETP更换成较大面额的ETP,最后归整后的ETP才能进入市场流通。
考虑330个左右的限制,每次交易可以归整1000 ETP。
比方说矿工地址上挖矿有20,000个ETP,则需要大约20个归整交易到一个地址(即20个输入,后面可正常交易)。